敬业·博学·求实·创新
中心信息
首页» 中心信息»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1月6日,政史楼C座会议室内暖意融融,聊城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挂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仪式在这里举行。党委副书记徐传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孔祥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教师出席会议,就加强廉政研究中心的发展恳谈、交流。

会议上,孔祥华介绍了廉政研究中心成立六年多来的工作情况和挂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原因,说明了中心挂靠后的运作、管理安排。他说,廉政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学术交流与服务社会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获得了省纪委和高校工委的肯定,2011年9月聊城大学被省高校工委命名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反腐倡廉理论教育基地;2011年12月廉政研究中心被省纪委命名为山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2012年12月在“黄金杯”全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中,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并在表彰大会上作典型发言。他指出,将廉政研究中心挂靠学院,有利于教师将自己的学科与科研方向与反腐倡廉研究有机结合,拓宽课题研究领域;有利于中心凝聚、整合学科与科研团队,群策群力,在学术竞争中有所突破。根据学校安排,挂靠学院后,由徐传光担任聊城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由孔祥华担任中心主任,由张桂华、孙德海担任副主任,于学强担任常务副主任。
徐传光对今后中心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第一,中心的发展一定要着眼理论研究。把中心的常规工作纳入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能更直接、更有效地利用学院的资源优势和学科平台,老师们要紧密结合自己的专业,尽快与廉政研究对接,学院要尽快重组团队,确定研究方向,将中心工作融入到日常科研管理。第二,中心的发展一定要立足服务学生。通过设定培养方向、开设廉洁教育课程,组织规划廉洁教育活动、廉洁作品大赛,让廉洁思想在大学生心中扎根,保障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提升大学生的教育层次。第三,中心的发展一定要积极奉献社会。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大对廉政建设的要求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与联合,促进与地方政府的对接,有力推动廉政理论研究的发展。他强调,加大廉政理论研究不仅是履行学校服务社会功能的需要,也是应对新形势下腐败高发、多发、易发现实的需要,廉政研究中心的发展是全校的大事,大家都有责任、也都应当为承担这份责任感到荣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德海感谢学校领导信任并表示,全院将齐心协力为把中心建设成理论研究的重要平台和实践探索的重要阵地而努力。
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服务社会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尽心尽力支持廉政研究中心建设,并对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