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博学·求实·创新
中心动态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廉政研究中心邹庆国教授在家教家风教育报告会作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学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10月19日,聊城大学举办家教家风教育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秀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明海出席活动。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全校各院级党委、党总支选派的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及其家属代表23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由我校廉政研究中心邹庆国教授作专题讲座。邹庆国教授长期从事执政党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成果丰硕,并多次参加省市重大政策宣讲活动。他用深入浅出、透彻生动的语言和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内涵意义、培树什么样的家教家风以及如何培树良好家教家风等问题。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大家听后深受教育启发,纷纷表示要做良好家教家风的弘扬者、示范者和建设者。

家教家风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更是涵养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重要基石。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举办齐鲁好家风主题展,制发廉洁家风建设倡议书,将家风建设融入党纪法规知识宣传、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培训等工作中,推进家校合力共建风清气正校园,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