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博学·求实·创新
中心动态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7月17日,张星久莅临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指导工作。张星久为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政府参事室参事,长期从事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曾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

  座谈会初,于学强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服务社会、师资队伍、廉政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情况,指出掣肘学院发展的现实因素,请张教授把脉问诊。

  张星久教授听了学院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专业与学科建设方面的想法,鼓励学院密切结合国家政策、学术前沿和学院实际办出成绩、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张教授结合武汉大学和全国高校MPA建设情况,为聊城大学MPA建设提供了具有实操性的经验做法,并结合MPA教师、MPA学生、MPA培养环境三个方面指出MPA建设面临的困难挑战和应对策略。最后,张教授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经历,针对如何教书治学系统阐明了自己的认识、见解和感悟,特别强调了研究方法和思维方式的重要性。

  聊城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秀鹏,在全面总结张教授报告内容的基础上,鼓励学院把握时代发展脉搏,抓好学科建设先机,围绕教书育人工作,争做聊大学院发展的领头羊,充分利用本地力量办好MPA教育、推进廉政研究中心建设,充分借助历史积淀做好反腐倡廉研究、推进廉洁育人工程,为聊城大学自身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聊城大学MPA教育中心部分管理人员,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