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博学·求实·创新
中心动态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6月29日,学校召开纪委委员全体(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廉政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高秀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融合发展处处长丛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哲代表党风廉政建设协同单位作主题发言,汇报了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廉政风险防控、作风建设等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风险并提出防控措施和意见建议。校园建设处处长孟卫东、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研红分别代表纪委委员、纪检委员汇报了履职情况和工作体会。

高秀鹏指出,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上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步推进,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高秀鹏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以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动力,凝聚思想共识,保持永远在的路上清醒坚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筑牢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深化“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推进“四责协同”,不断健全和完善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二是要深化协同联动,强化综合发力,筑牢全面高效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统筹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以系统思维实现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有机统一,以充分发挥学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特约监察员作用织密基层监督网络,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对教育强国和高校工作重要论述、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等决策部署深化政治监督。三是要立足标本兼治,做实专项整治,筑牢“三不腐”一体推进体系。扎实推进建设工程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以“全周期管理”理念推动教育、监督、办案、惩戒、整改、治理一体贯通,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锤炼过硬作风,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教风学风,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保驾护航。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廉政联席会议协同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校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