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博学·求实·创新
中心动态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我校廉政研究中心教师参加第十一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

 

廉洁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支柱。为全面总结建党百年反腐败经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由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暨第五届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廉政研究中心陈延庆教授、刘琳琳博士于526-528日前往长沙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共分两个环节。27日上午,简短的论坛开幕式之后,六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论坛主旨报告,分别是特约资深研究员李秋芳作《清廉建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压舱石》、中纪委研究室原主任李雪勤作《关于“三不一体”反腐败基本方针的几个问题》、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作《上海合作组织与廉洁丝路建设》、湖南省社科院副院长汤建军作《中共百年反腐的突出特征及其启示》、永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将俊林作《强化大数据监督 推进清廉永州建设》以及苏州市纪委副书记邹洪凯作《打造“监督之剑” 深化“数据赋能”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27日下午,论坛分别以“建党百年清廉建设经验启示”、“大数据背景下清廉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基层清廉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研究氛围十分浓烈。最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陈光金作论坛总结并致闭幕辞。

通过此次论坛,两位老师表示收获很大,进一步加深了对廉洁文化、廉政建设的认识。在今后的研究中,仍需推动廉洁文化普及传播,加强基层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