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博学·求实·创新
专家团队
首页» 专家团队» 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

唐明贵,山东临清人,先后毕业于聊城师范学院历史系、曲阜师范大学孔子研究所、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现为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院长,硕士生导师,校聘第三层次人才。

在教学方面,他先后承担了《逻辑学》、《中国哲学原著选读》等课程的讲授工作。所授课程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评教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现主持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规划教材1部,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校级资助重点项目1项。

在科研方面,他主持并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省社科规划办项目和山东高校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各1项。目前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基金项目、山东省社科联社科普及重点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和全国高校古籍整理委员会补助资金项目各1项。近年来,他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出版社出版《汉魏六朝隋唐<论语>学研究》、《论语学史》等专著7部,其中《论语学史》被誉为“中国大陆第一部《论语》通史著作”;在《中国哲学史》、《哲学动态》等国内外杂志公开发表论文70余篇。曾先后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两次、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两次。